此世间

总站冷cp我也很无奈啊orz.

【祁靖】君臣父子,所谓兄长(2)

  “您知道您不在朝堂,幽禁深宫十三年里,到底都发生了什么吗?”庭生抬起头,目光如炬,“庭生于掖幽庭中,可这金陵,这大梁,于当年靖王殿下而言,又何尝不是另一个掖幽庭!”
  “陛下。”萧景禹转头看向幼弟,声线颤抖,“十三年里,你不是说除了偶尔戍边,一直都在金陵吗?”
  “殿下。”跪着的萧庭生情绪莫名的爆发了出来,他一直以为他的亲生父亲真的是光明磊落世风华无双的。可他现在实在是替陛下心寒,陛下为父亲独自走过了十三年的蒹葭,咬牙挨过了多少凄风冷雨。天下人都屈服于皇权圣意,唯有陛下还为兄长为故友,守着世间最后的清明。可父亲那句“帝王凉薄”的提防,这又与先帝的猜忌何异?!
   “难道您真以为陛下这些年像誉王,像献王一样,在金陵云端算计人心,最后终登帝位的吗?!长兄如父,陛下视您如兄如父,而您到底是先把陛下当君王,还是弟弟?您又了解所谓的您亲自教大孩子几分?!”
  “萧庭生,这不是你一个小辈该说的。”萧景琰终于再次开口打断,声音平静却不容抗拒“你僭越了,退下。”
  “让庭生说。”萧景禹不动声色的挡在了庭生面前,“陛下,我想知道。”
  “皇兄……”
  “景琰,我想知道。”
  我想知道你这十三年,究竟是怎样一个人走过,我想知道你这十三年,究竟是不是真的平安喜乐。
  萧庭生笑了笑,似嘲似悲,“殿下想听?殿下若是真的想听,不止庭生。这满朝文武,这这整个金陵,随便哪个人都能讲给殿下。可殿下想过去问吗?殿下可曾有问过谁一句陛下的十三年?!”
 

评论(21)

热度(13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